墓英俊

基尔伯特,我爱你如同热爱月亮
493211551

排版@笠间卓巳,欢迎约稿

留个评论让我知道你看过吧

aph耀菊//劝阻无为

烂,超短,凑数。


===============


我还记得您那时的模样。

车很快。您的车一向很快,两边荒芜的山迅速地从眼边流过去。一手撑着方向盘一手举着手机,蹙着两撇好看的眉,语气平静但言辞激烈地和通话那端讲着什么。

我似乎是很久没有听您说这么多了,更有些惶恐地发现自己会错过一些词的意思。哪怕不是对我讲,能听见您的声音也是很好的,这些年我都是这样想。所以您知道,我是宁愿听您指着我的鼻尖说竖子、说沐猴而冠,也要好过看您眼睛里冰冷的无神。

就像刚才,您只是打开车门示意我上来,不发一语,我也无从回应。

 

这条高速罕见的直而长,我已经听您这样讲电话似乎很久了。

几次三番想要开口,提醒您交通规则,提醒您可能即将到来的、路上的危险。

只是我才发出一些甚是模糊的起音,您平淡的眼睛就像是无意地扫过来,深且暗的琥珀色阻止了我继续言语的努力。

这总让我想起小的时候,您还会带着那种真心又嘱咐的笑,告诉我注意安全。想起那样的时候,那样可用长兄如父、兄友弟恭这样看起来完美极了的词汇形容的时候,于我,也不知是无奈还是无谓了。

回忆是一种不治伤的药,时而常服、时而搁置,长久地我也不太明了是否伤过。

“怎么什么时候都这么不在意呢?”那时候您似乎是都要吹胡子瞪眼睛地冲我问着,我现在用它来询问自己——可时间过去,我却发现我的疑惑仍和从前一样,对任何事都无法如您一般投入和在意,只能面有怯色回应您的恨铁不成钢。

是啊,若是对您的态度我都不在意了,那还有什么值得去牵念呢?我难得这样下结语地想道,无法阻止自己再望向您的眼睛。

您仍未挂断电话。

但我忽然觉得,仅凭一种莽撞的直觉和对您所谓的了解,您是在借此逃避我的注视。

 

“王先生,您——”我要怎么说?终于鼓起勇气却没料到在措辞上起了纠结,“开车小心。”

在我仍对自己的话语需要修正的不满的踌躇间,没料到您却像是做了一个等待已久的决定一般,啪地挂断电话扔开手机,而眼睛里似乎有好笑的神光,轻描淡写地瞥过一瞬。

您真叫人琢磨不透。这句您曾在很早之前就对我说过的话,我想我能够原话奉还。

大概是到达目的地,您停下了车却没打开车门。

“怎么,现在连坐我的车都会害怕了?小时候的你可是对我相信得很啊。”

不论是这话的内容或是您开了口这件事,都让我一时语塞。交通规则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再次闪了一下就熄灭了。

“还有,”您眯起那双好看的眼睛,“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 

=完=

 

评论
热度(45)

© 墓英俊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