墓英俊

基尔伯特,我爱你如同热爱月亮
493211551

排版@笠间卓巳,欢迎约稿

留个评论让我知道你看过吧

杀人不眨眼(一) | 李泽言乙女向

#剧情向,咱慢慢再撩哈!

#各种evol能力并不完全遵循原著,有散发

#你当我是架空好了,坐等官方打烂脸

 

00

悠然看见男人越过人群朝她走来。

这是一个如同梦境般的表述,整个视野里只有灰色的雨幕和路人的轮廓,对面的人身穿黑色的长风衣,步伐坚定而平缓地穿行而来,雨或人都恍若不存在,又或纯粹沦为他的陪衬。他停在她面前,不带一丝风雨,冰紫色的眼自上而下、无情绪地看住她,长眉只轻微地一挑。

“是你吗。”

他的声音低若风中将熄的烛火,几乎化作她的幻觉。

他将手抬起,似乎要捧上她的脸颊,但,又在极近的地方停下了。

她对此没有反应,几乎和世界一般静止,她只是在想,那是怎样一双眼睛啊——

然后她惊醒了。

 


01

李泽言感觉到枪管顶在自己的后腰。

但是更多的感觉不是从背部,而是从胸口涌起来的。他知道那只手的主人,何止是知道,他应该是熟知、熟稔、不能再熟悉了……悠然在他背后,平静而稳定地将他的生命攥在手里,如一片死湖般波澜不惊。

“好久不见,”她语气里是他昔日习惯的、却因为她而抛却的冰冷,“见到你真高兴。”

她没有过多防备他的动作。李泽言猜想,她明知道自己身经百战,完全有许多方法挣脱她的威胁,但是她仍是这样随意地用枪指着他,似是笃定了自己不会如何。

他总是逻辑缜密,不会错的。而这份认识更让他感到了金属透过外衣的布料,仍然森森地传递过来的冰冷。

他确实不会如何。

 


02

“李泽言。”

悠然愣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这简单的三个字就是对面男人的自我介绍了。对方见她没有回应,似是不耐烦了,便转身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她其实很忐忑。华锐集团是她父亲公司的股东,面前的年轻总裁是她这个现任管事的顶头上司,这些她都知道,但如果是为了工作上的事,她反而不会如此紧张……她和李泽言这次见面,是为了别的事,这让她从刚才起就有些坐立不安。

自从父亲去世后,悠然生活中曾经古怪的事情愈发让人担忧地逐渐浮现,无尽的梦境,似曾相识的场景,难以辨认的幻觉,和时常出现的压抑与窒息感,让她感到无比困扰。父亲的离世也并不自然,几番查找后,她在父亲笔记的最后发现一行字迹隐秘模糊的地址,而数次去敲那地址处“生命研究所”的大门,才终于在邮箱得到一封署名为X的回信:去找你的上司。

这种被人密切注视的感觉让她不禁感到汗毛倒立。

李泽言就是在这样的时间和她见面的。她在某次全集团的策略会后辗转找到他的私人助理魏谦,才预定了这次会面。对方似乎也懂得她不为工作而来,才特意自我介绍。——只是他也太过冷硬,让她一时攥紧了裙子。

“李……泽言,”她踌躇了一下,选择叫了全名,“有人说,如果我想知道父亲的死因,要来找你。你知道什么吗?”

“我没有告诉你的理由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尤其你还是个连自报姓名都做不到的陌生人。”

“你不是知道……?”她似乎低估了李泽言刻板的程度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站起身打断了她,拿起了风衣外套。

悠然有些急了。“那,那X是谁?他为什么让我找你?”她跟上李泽言要往外走的步子,“你一定知道什么吧,而我也有很多疑惑……”

“根本和我无关。”

“不,我知道和你有关系,”眼看他到了门口,她脱口说了出来,“我梦里见过你!”

李泽言回身挑了挑眉,她才意识到这话模糊而暧昧,几乎可以说是好笑了。

 


终于解释完“自己的梦境可能和未来有所关联”和“自己能够分辨这种特殊的梦和平常的梦不一样”这样她自己也不相信的理由,李泽言才带她往华锐顶层的私人会议室走了。

“伸手。”

会议室和门外看到的不同,里面格外幽长,悠然跟着他走,一边对此奇怪,就听见李泽言这样下了命令。

“什么?”她下意识就听从了,抬起手来。

然后被他一把握住。“确认一下。你回想一下你刚才说过的梦境。”

“什么?”她不觉地有些羞恼了,又问了一遍。还未听到回答,她就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被他握住的手似乎被什么金属扣紧了,随即和李泽言相遇的那个梦就在脑海里回放起来,而且手上传来怪异的感觉,她知道李泽言一定也看到了。

放到最后,梦里的李泽言即将摸上她的脸时,她感到自己的手被突然攥紧,脑中的场景突然黑掉,然后闪过一些破碎的画面。雷暴,血迹,随后的大雨,和令人头痛的哭喊声……纷乱的场景又突然停止了。

悠然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李泽言已经收回了手,一直以来冰冷的面部带着一些奇异的表情。她还怔着,对方已经重新整理了冰山的形象。

“走,”他的声音很平静,但是在狭小的空间里回声带着颤抖,“我确认完了。”

 


03

会议室的最深处有一处暗门,李泽言打开之后,带着悠然进入了一班不为人知的电梯。

电梯慢而更加幽窄,第一次让他产生呼吸困难的感觉。他强迫自己想些别的,比如到达之后他要告诉许墨,他的记忆信号共享装置出了问题,让他失控了……他微不可察地摇摇头,他知道失控其实和装置没有关系。

李泽言没有扭头,只是用余光瞥了一眼身旁的女孩。她正调整自己从一见面就开始的紧张,装作很自然地盯着电梯内唯一的按钮。按钮上只有一个字母Q,不能看出仍在下降的电梯会通往几层。

她是谁?他蹙起了眉。

这个问题他自然可以回答,投资的公司前任负责人的女儿,现在是他的下属,而她所提及的父亲的死因正是他和合伙人在调查的事件……这都不足以成为解释。更不能是他直接带她进入组织所在地的理由。

但他就这样做了。

也罢,李泽言叹口气,直觉下的作为通常是能找到依据的,多年投资的经验让他早已放弃了纠结过已经做过的决定。何况那些梦境……吸收一个新的Evoler,也算是理由吧?

“我从来没看过你这么多表情。”女孩儿的声音打断了他已经飘忽的思路。她的话是在暴露他的弱点吗?

“到了。”李泽言不为所动,直接迈了出去。

 


虽然深及好几层的地下,但是华锐庞大的财力仍能将此处完整而自然地布置起来,除了没有顶层的自然光,基地里也和总裁的办公室没有过大的差距了。

是的,基地——李泽言看着女孩儿正在消化这个词语的表情,突然就有点儿久违地想要发笑。

悠然听他说,她的能力(被他叫做Evol)如果能够成型,说明她和他们的“组织”成员是同类人,而他们正在调查这场对她父亲的“谋杀”,此处就是他们的“基地”,他们的“运作”是通过一些无法见光的“生意”……一连串不该宣之于口的词语让她瞪大了眼睛,呆呆地看向满脸无所谓的大总裁。

“为什么告诉我?”她似乎是抉择了一会儿,勉强挑了一个能问的问题。

“你不是想知道吗?”他反问。

“我问的是,这些……不该是很机密的事情吗?”

“所以你也没有反悔的余地。”

“反悔什么?”

李泽言这次是真的发笑了,气得。“你说我把你带到‘基地’来,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怎么知道——”她突然停顿了一下,“哦!”

“明白了?”

“……”她沉默了一会儿,“明白了。”

李泽言本以为她还会惊讶而气愤于他的自作主张,却不想,见到了她眼里在挣扎过后逐渐变得坚定而平静的目光。

“可我……不知道我能做什么,也不懂你们这些……”

见到她眼里的坚定不过雾气般地浮现一阵,又被她的羞怯和窘迫夺回上风,他又顺理成章地做了个违背“李泽言行为准则”、会让其他组织成员匪夷所思的决定。

“我亲自带你。”

 

=TBC.=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墓英俊 / Powered by LOFTER